close

最近各國開始開關,相信有不少朋友會打算在未來這年報讀語學堂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申請韓國語學堂的經過,大家可以選擇找代辦亦可以自己在網上申請。自己申請的程序一點也不複雜,以下會分享一下我如何申請西江大學語學堂。

https://klec.sogang.ac.kr/?url=/main/index.php&lang=chn

西江大學語學堂網站提供中英日韓文的頁面,所以不用擔心。大家到了這個版面後可以先按一下入學·報名內的報名指南查看自己打算報讀的學期時間表。

image

到了報名的期間時,先按最右上角的”我的頁面” 然後選회원가입 會員加入填寫資料。

image

進到版面後跟著上面的指引填寫資料就可以,這邊我就省略說明了。

課程選擇

課程選擇上西江大學暫時有3個選擇KGP200/KAP200/KOP200

KGP200是上午的課程 

KAP200是下午的課程,聽說這個課程比較多中國人報讀,而A是指Academic主要是為了之後會繼續在韓國讀書的人而設。

KOP200是指online的課程

但如果想拿VISA到韓國生活的話就不可以選擇online課程了

 

最重要到了材料申請的部分!

所需材料

- 護照

- 畢業證書

- 海牙認證後的畢業證書

- 銀行存款結餘 (10000美金)

這四項當中最困難是海牙認證,這邊我會分享一下在香港如何獲得海牙認證的畢業證明。

 

海牙認證

首先你要帶同你的畢業證書到香港民政事務署進行宣誓。

https://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public_enquiry_services/provided.htm

只要到以上網站看看你想去的民政事務署宣誓時間,在該時間前15分鐘到達後跟職員說想做宣誓就可以。

記得帶同你的畢業證書影印本。

職員會詢問你用中文還是英文宣誓,因為安全起見我選用了英文宣誓。

職員會給你一張表格,他會教你如何填寫的,填好後到一旁等待宣誓時間就可以了。

宣誓的過程也非常簡單,職員會指示你到櫃檯面前並及你宣誓詞,照著朗讀出來便完成了~

完成後你會獲得一份這樣的文件,後面的一是你的畢業證書影印本,這就代表宣誓完成了!

image

接著請帶同你這份文件到金鐘的高等法院誰行加簽,加簽了費用每頁為HKD$125。

這份文件我只加簽了第一頁,即宣誓這版而沒有加簽後面的畢業證書影印本。

加簽組的職員會給你一張付費單,然後到樓下的會計部付款就可以了。

印象中會計部只收現金/EPS,記得事先準備~

完成付款後把收據給加簽組就可以了,加簽時間大概為2個工作天,他會給你收據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取文件。

最後收回的文件後面會貼上這個label,這就完成了海牙認證,可以上傳到系統上並把正本寄給學校了~

image

最後一樣就是銀行結餘了,只需要簡單在網上銀行下載月結單就可以了。

完成後就等待學校審批,大約需要2-3天。如果太久也還沒審批的話可以電郵給學校查詢情況。

學校通常一天內會回覆~

後面的步驟包括交學費、選分班試時間及提交其他的文件將會在Part 2分享~

 

 

arrow
arrow

    sm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