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計劃行程都會在網上搜尋一堆文章。網上搜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台灣人寫的,對於將要去韓國日本等地的人相當有用。可是,當我這次搜尋到台北的推介時就發現原來資料並不多。我相信原因是大部分博客都是台北人寫的,很少人會寫有關本地的介紹吧。於是引發我現在寫一篇文章說一下我這次到台北的經驗吧 !

 

這系列會講述我到台北五日四夜的經歷,但我要先強調,由於我是第一次去台北,所以很多東西也不了解,但都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一篇先說說旅行前的準備吧!

 

購買套票會有額外的優惠!

 

我大約是一個半月前買的,通常這個時間都是大學最多project、測驗考試的日子。可以詳細格價的時間不多,所以我的目標是用合理價錢買到不錯的機票和住宿便可。在各間航空公司比對過價格和時間後,我轉戰到expedia購買套票。Expedia可以很自由配搭機票和住宿,購買套票還會有優惠。如果要方便快捷,本人都會推薦用expedia。

 

我買的套票是二人五日四夜的,預算是HKD 2500。

 

各航空公司的價格分別不大,所以悉隨尊便。而我買的是國泰航空早機晚返的機票。

而住宿則選了位於西門町,不論逛街還是交通也非常方便。搜尋一番後,我們選了位於西門町中央的旅館—二十輪旅館西門店,高級客房雙人床。旅館另外也提供標準雙人床、兩張單人床和三人房等。

 

整個套票的價錢約是每人HKD2300。

 

對航班的小失望

 

早兩年去旅遊都是乘搭廉航的,廉航價格便宜但座位比較狹窄和沒有食物娛樂提供。

這次搭國泰座位舒適,有多套電影可選看,唯一的小失望是食物。這裡不是評價食物的味道,而是去程和回程吃的都是一個批。去程的時間提供小吃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回程的時間是七點多。沒吃晚餐便登機的我們只吃一個批是不太足夠的。

 

不過在早兩天訂機票時,發現訂購時是有註明的。下次旅遊時要先看清楚細節,做好準備。

 

整體來說我會給這航班 8 分。扣分主要是因為回程時坐的是較舊式的機,沒有去程那麼舒適。

 

住宿推薦還是不推薦?!

 

先簡單介紹一下旅館。二十輪旅館是分西門館和大安館的,我們訂的是位於西門町的西門館。從網上相片可以知道大安館是較新而且設計比較時尚。所以在訂購時可留意一下。

 

我選旅館時主要看它的地理位置,第二是看洗手間的樣貌,第三是整體房間的設計。

 

二十輪旅館西門館的地理位置是無可挑剔的,位於西門町的中央,到地鐵站也很方便。如果想在西門町購物後快速放下戰利品這間是可取的。

另外要一提的是大安館是整棟的大樓,西門館則是要先進入一個室內的小巷再搭升降機到櫃檯的。旅館的下層是一間理髮店。但隨了登記的那層,到達其他住宿房間是必需在升降機用房卡拍一下,下才能到達的,所以是安全的。

 

整個房間都很整潔,唯一缺點是沒有窗。

 

洗手間的位置洗澡的位置有玻璃圍著的,所以不會弄濕四周。整體來說洗手間都算大的。唯一奇怪的是洗手間是玻璃牆,而窗簾是在洗手間外拉的。這樣房間內的人豈不是可以偷看嗎?

 

房內有足夠的設施,這裡不詳細說。特別想說的是旅行最關注的轉插事宜。床的旁邊有兩個轉插位,另下梳化下也有兩個轉插,廁所也有的。可是兩個轉插位貼得太近,所以當我插了一個充電器,另一邊就擠不進去。所以我們是分開兩邊充的,如果你要充電的東西比較多,這點便要注意了。

 

推薦還是不推薦的原因是整個旅館的設計都有好有壞,但在最後一晚凌晨時份,同層的住客在走廊大叫良久,吵醒了我和同行的人。只可說這房間的隔音不太好。但這只是巧合的事,所以我不會因此說這旅館不好。

 

整體來說,我會給這旅館6-7分。下次旅遊我會想試試住別的,但若不想麻煩精挑細選的話你也可以試試這間。

 

相片可從以下的網頁查看,相片與實物相同!

 

附上訂購的網頁:

https://www.expedia.com.hk/Taipei-Hotels-Swiio-Hotel-Ximen.h5447708.Hotel-Information?chkin=2017%2F04%2F24&chkout=2017%2F04%2F28&rm1=a2&rm2=a2&hwrqCacheKey=37986e14-95df-4065-bf19-f44617cd8c6aHWRQ1486095814541&c=196de167-dc7e-46a3-a2c0-60691d32e564&&exp_dp=491.67&exp_ts=1486095817279&exp_curr=HKD&exp_pg=HSR

 

下篇再說說我這幾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旅遊 香港 台灣
    全站熱搜

    sm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