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小編終於報讀了在香港比較正式的韓語課程

報讀的原因一來是本身對韓國文化很有興趣也一直想學懂韓語

二來不論是身邊的朋友或是讀者們的誤以為小編是懂韓語 而希望我能夠替他們翻譯一下

在分享有關現在報讀的韓語課程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以往的韓語知識是如何得來的

 

小編在大約四五年前曾讀過類似興趣班的韓語基礎課程

課程中教授了韓語發音以及日常用語 例如自我介紹等等

初階課程完結後覺得感覺一般般就沒有報讀下去

其後小編也有繼續上網自學韓語 這篇章會先說一下自學韓文的方法

下一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外間韓語課程的體驗

 

小編大概嘗試個三個自學的方法 以下會逐一說明效用

 

YouTube網上教學

相信有不少想嘗試學韓文的朋友都曾在youtube搜過"韓語教學"的影片

小編之前有跟過這個系列的影片學韓文 當然每一個課堂又有老師按次序教授好像也不錯

不過礙於影片的質素和教學方式有點沉悶所以看了幾條影片就放棄了學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小編日常是說廣東話的 聽普通話原本已經是一個工作

另外還要學韓文所以有點兒辛苦~

 

高麗大學網上韓語教學

網站:http://korean.cuk.edu/en/

小編個人挺推薦這個網站 除了高麗大學之外其他大學都會有類似的資源

不過高麗大學清晰地分開程度和每個課堂 

課堂有分開五種教學語言 小編之前是跟英語的老師學習 

另外也會再看以韓語授課的老師影片 兩個老師也不錯

除了影片外也有Handout可是下載影印出來

完成一個Level後還可再進行小測驗 看看這個level的成果

另外網站也會有其他影片 例如介紹韓國文化等等

undefined

 

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

比起在網上看影片小編會比較喜歡有一本實體的書

所以早前就在博客來購入了兩本韓語課本 另外幾年前也曾買過同系列的書

分別是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和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

三本課本內都包括了一隻CD

其實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當中已包括了發音文化等教學

但這本書教授發音的部分比較簡短 如果只買了這本的朋友 我會建議多在網上找其他的資源

始終基礎要打得好 往後繼續學下去會比較輕鬆

課本的優點是畫面豐富 有很多很多練習讓你更加明白教學的內容 解譯也十分清晰

undefined

無論是那一種自學的方法 最主要是靠自己的堅持努力

像小編那樣 如果停了一段時間就很難再繼續學下去

經過多次的自學後 小編還是去報讀了韓語課程 督促自己持續學習

所以下回會跟大家分享韓語課程的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語 自學 高麗大學
    全站熱搜

    sm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