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另類的自學韓文方法,以下的方法比較適合學習了韓文一段時間的朋友~

1. Netflix

近年Netflix製作的韓劇非常受歡迎 同時也有收錄了不少經典韓劇。

比起以前在其他網頁看的中字翻譯 Neflix除了有繁體字幕外還可以在Chrome安裝雙字幕插件。

我下載的插件是"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 看劇的時候主要會看著韓文字幕 遇到看不懂的字也可快速看下一行的中文字幕

而且只要按 "A" 便可以輕鬆回到前一句的字幕,對於邊看邊學來說是相當方便!

螢幕截圖 2020-10-01 下午12.12.15.png

2. 歌詞

聽韓文歌是看歌詞也是一個能輕鬆地學韓文的方法 我用的聽歌軟件是apple music 

大部分韓文歌曲也能提供韓文歌詞 當中有部分的歌曲歌詞會跟隨時間滑動或可選直接看完整歌詞

而這個功能在不少播歌軟件也會提供 所以沒有用apple music也不用擔心

不然youtube看歌詞也是可以的,過程中嘗試理解及翻譯當中的意思

小編初學時 因為有太多單詞也不認識 所以覺得看歌詞也沒意思

所以當時會在歌曲播到一半時 嘗到聽著正在唱的字從整篇歌詞中找回正在唱哪一句

我認為這個方法也可訓練到聆聽以及對發音的熟悉度

image    image

3. 語言交換APP

幾年前小編寫了一篇文章分享當時用的交韓國朋友APP 2-3年來也有試用過其他APP 

當中有以交換語言為主的APP 也有韓國人中會使用的交友APP 小編之後也可以寫一篇關於使用過多個APP後的心得和比較~

認識韓國朋友對於學習韓文真的有明顯的幫助 因為小編最近比較繁忙的關係沒有再跟韓國朋友聊天 大大感受到對韓文的生疏

如果以學習韓文為目標的話 小編比較推薦使用語言交換APP 

一來使用APP的朋友也是有同樣的目標 比較願意跟外國人聊天

第二 當我們使用單詞文法錯誤時 他們也會教導你正確的用法

第三 你可以選擇些會英文/中文的韓國朋友 溝通時可以混著說 有問題時也容易說明

 

4. 看Youtube

小編每天花很多時間在Youtube上 不論是香港台灣或者韓國的Youtube我也會看

最近也開始看到香港台灣的Youtuber們參考了韓國那種很紓壓的日常生活影片

但比起完全沒對白的影片 有對白加上韓文字幕的對於學習韓文的我們來說會更合適

我通常會在Youtube上搜尋브이로그即是Vlog都意思來找影片看

 

以上是一些小編現在還會使用而較為生動有趣的學習方法 之後有機會再就這四方面分享我愛看愛用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sm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